糗!稍微動一動 腋下就下雨
 
【聯合晚報╱黃玉芳】
醫師建議睡前使用止汗劑,而非出門、運動前使用。 記者黃玉芳/攝影
夏天到了,容易流汗的人最怕無時無刻「大粒汗小粒汗」,腋下露出一圈汗漬很不雅觀。42歲的王先生為了止汗,在腋下、胸前、背部大面積使用止汗劑,卻反而「滿頭大汗」,落得擦汗擦不停的狼狽模樣。

 

王先生說,他平常就很容易流汗,高溫的夏天,更得經常躲在冷氣房裡「避暑」,否則即使沒有特別大的活動量,他依然很容易汗流浹背。他也慶幸自己沒有狐臭, 不至於產生異味,且工作時不必穿襯衫,但每次穿淺色衣服,還是有心理障礙,因為他很擔心旁人注意到他腋下浮現的一圈汗漬,看起來很不雅觀。

 

以往他總是隨身帶濕紙巾隨時拭汗,也常穿排汗衣,希望盡量保持身體乾爽。他還曾噴過香水抑制汗味,但沒想到,香水不但無法阻擋流汗,香水味加上汗味,反而混合成一股奇怪的味道。

最近他又改用時下流行的止汗劑,有一天練瑜伽前,特意在腋下噴了止汗劑,「順便」也在胸口、背部都噴上一些,味道聞起來還滿清爽。

用止汗劑 反而「滿頭大汗」

但沒想到,當他開始做瑜伽伸展肢體後,身體及腋下不像以前一直流汗,卻從頭部開始大量冒汗,不僅整個瑜伽墊上都是汗水,眼睛視線也都因汗水而模糊。

王先生當下覺得自己真糗,顧不得別人怎麼看,只能一直拚命狂擦冒出來的汗水,瑜伽課一結束,趕緊衝去沖澡。他很疑惑,為什麼用了止汗劑,反而落得擦汗擦不停,也想知道,容易流汗還有什麼辦法可以改善?

 

文章來源:http://mag.udn.com/mag/life/storypage.jsp?f_ART_ID=393579&kdid=AR10&r=2

肉毒桿菌與其他治療的差異

 

夏天腳步越來越近,面對悶熱潮濕的氣候,多汗患者除了汗水濕透衣物的窘境,有時還會伴隨令人尷尬的氣味。建議為此問題困擾者,應向皮膚專科醫師諮詢,找出造成異味的真正原因,並選擇適合自己的治療方式,根除惱人異味及多汗,擁有舒爽的生活品質。

 

儷寶得皮膚科診所 多汗治療 (手汗、腳汗、腋下多汗、狐臭治療)

預約專線02-87872112

為節省您的時間,歡迎直接線上預約

arrow
arrow

    HAUTE BEAUTE'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