肉毒桿菌治療多汗(手汗、腳汗、腋下多汗)治療須知

一、 治療過程

1、治療前請先清洗患部,視情況進行汗水測試,醫師會記錄施打部位、依照治療部位注射麻藥。

2、治療部位塗抹麻藥以減輕不適感。

3、術後請務必配合回診及追蹤。

二、術後反應及併發症

   肉毒桿菌止汗治療,少數病人在注射麻藥後,會出現暫時性肌肉無力的現象,對於部份精細的動作較不靈活,如穿針引線:開罐頭等;一般動作不會有太大的影響,即使發生一般幾週內便會恢復正常,不會影響日常生活。

三、注意事項

1、亦不可併用Aminoglycoside或Spectinomycin抗生素。對但過敏者、有嚴重過敏症病史者不建議使用。

2、依照個人體質、嚴重程度與注射劑量的不同,治療效果也會有所不同。

3、注射後1至2週須回診讓醫師檢視治療效果;若有任何不適則應立即回診。

4、重肌無力患者及神經肌肉疾病、懷孕及哺乳期婦女、容易產生蟹足腫或疤痕肥大體質的人士不可接受治療。

5、若使用干擾神經肌肉傳導藥物必須特別小心,請務必事前告知醫師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HAUTE BEAUTE'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